弗米诺斯造谣办

离懒死只差一步

《枉浮生》——(6)

 #原创人物重生向,狂傲→渣反

#主cp为冰秋,副cp为柳木,漠尚,七九

#剧情与原著相比改动较多,不喜慎入

#雷点遍地私众多,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#不喜欢看的麻烦左上角慢走不送,请勿在评论区找事,影响其他人看文

#人物归墨香铜臭,ooc归我

  #学生党不定期更文,随时长弧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话、故人归矣

  半年后

  自打入苍穹山以来,云清逸每天扳着指头算日子,就等着沈九来苍穹山了。

  好不容易等到岳清源出关,齐清萋就拉着云清逸去了岳清源那里。

  几年不见,岳清源越发稳重,与上一世温文尔雅的苍穹山掌门的样子重合。

  不过是多了几分少年人的青涩而已

  两人见面时,岳清源觉得这个小师弟很像一个人,很像当年被家人找回去的云十一。

  还没等他出声询问,小小的一只就扑到他怀里,拖着哭腔:“七哥!”

  “十一?!”岳清源大喜,真的是十一,这下只缺小九了。此次出关,他已经打定主意,求师尊放他下山去寻小九

  “七哥……我还以为你没来苍穹山……都,都忘了我们之前说好的……”云清逸抬头看着岳清源,泪眼婆娑。

  也许是现在这幅身体是小孩子,泪腺格外的发达,云清逸一个没忍住,就这么在岳清源怀里哭了起来。

  等他哭够了,齐清萋啧啧称奇:“师弟,就你刚才哭的那样子,不知道的还以为岳师兄欺负小孩呢。”

  “齐师姐!”云清逸闹了个大红脸,天晓得自己怎么没忍住哭了。

  一定是因为小孩的身体容易哭,一定是这样没错。云清逸心说

  “你们兄弟俩好好叙旧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知道两人以前熟识后,齐清萋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。

留下岳清源和云清逸两人叙旧。

  

  “七哥,你在苍穹山过的怎么样?”云清逸关切的问道

  “都挺好的,师尊和师叔们都很好,师兄弟们也是。”岳清源说

  “你确定?”云清逸眯起眼睛。

  上一世岳清源从不轻易拔出玄肃,为数不多的几次都是面临生死危机的时候,而结束后,他永远虚弱的不得了。

  要说这中间没有什么问题,云清逸是不信的。他曾经算过岳清源的命数,本该是长命百岁,却突然在中年时陨落。

  他观天的本事可谓是修真界第一,观人命数出错的概率极小,在某一时期绝对出了问题。最大的可能自然是自己还没入苍穹山的这几年。

  “我说的是真的,你还信不过我吗?”岳清源揉揉他的发顶。

  “七哥,你不会以为能骗得过我吧?清隐峰现在可是换了职务的。”云清逸突然沉着脸,语气略微不善

  岳清源闭关许久,对清隐峰有了新的工作不知情的,心里也没什么底。加之对云清逸有意隐瞒,也有些慌乱

  “我,我真的没骗你。”岳清源结结巴巴地说

  “七哥你又这样,什么事都不告诉我,还说要当我哥哥的。哪有哥哥什么都瞒着弟弟的?”云清逸撅起小嘴,装成很生气的样子转身就要走。

  “十一!好吧,告诉你总行了吧。”岳清源无奈

  云清逸笑弯了眼,像岳清源这样纯良的老实人,怎么斗得过活了两辈子的老狐狸?

  

  

  “什么?!走……”听了岳清源的讲述,云清逸惊道,话还没说完就自己捂住嘴。

  难怪七哥上一世不轻易拔玄肃,原来是走火入魔,被掌门关在灵犀洞重新修炼,最后将寿元和玄肃融合!拔剑消耗的是他的命!

  这样一来也解释的通了,上一世他为什么迟迟不去救沈九,沈九再秋家受难时岳清源正走火入魔,老掌门把他关在灵犀洞重新修炼 根本不许出来。

  “七哥,答应我,以后有什么事都不要瞒着我和九哥。”云清逸一脸坚定,“我们是一家人,有事一起扛着,绝对不能逞强!”

  “好,听你的。”岳清源看着他严肃的样子哑然失笑,“你现在在清隐峰对吧?”

  “嗯嗯,还是首席哦!”云清逸叉腰,“我现在叫云清逸了,厉不厉害?”

  “十一最厉害了。”岳清源顿了一下,说,“过几日我要下山找小九,你要不要一起去?”

  “我要去!”云清逸立刻回道。

  开玩笑,要去找的可是九哥,怎么能不去?

  果然,三天后岳清源同掌门说后,掌门叹了口气,允了他的请求。

  云清逸则是从醉仙峰顺了几坛陈年佳酿,贿赂了自家师父,得以和岳清源同行下山。

  一路上,云清逸恨不得插上翅膀,立刻飞到沈九面前。

  他们去秋府找人,却发现秋府早已落败多日,似乎是秋府得罪了什么大人物,一年前被人屠了满门。

  只留下一些下人,小姐秋海棠倒是活了下来,不过没多久就离开这里了。

  这下好了,要找到沈九难如登天。

  某岳姓人士快愁死了,某云姓人士丝毫不慌。

  怕什么?七哥就是个沈九雷达,找不到九哥是不可能的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云清逸

  他们果然找到了沈九,但情况和前世不太一样。

  据前世的沈九描述,岳清源找到他的时候沈九刚杀完人,这是被无厌子逼的。

  但他们找到沈九的时候,是在一座小镇的茶馆。

  两人半路接到师门任务,完成后到茶馆略作休整,谁知道刚走进茶馆,就看到坐着角落的沈九,以及和他一桌的两个男人。

  看到沈九后云清逸很激动,看清那两个男人后云清逸差点炸了。

  我操操操操!这不是天琅君和他外甥吗?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卑微老云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突然发觉自己好会写废话【捂脸】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