弗米诺斯造谣办

离懒死只差一步

《枉浮生》——(3)

  #原创人物重生向,狂傲→渣反


#主cp为冰秋,副cp为柳木,七九,漠尚


#前期是私设剧情,原著剧情的展开在【番外·师徒】之后


#雷点遍地私设众多,文笔奇渣莫得存稿全靠现码,不喜请点击左上角,勿喷


#重度ooc慎入


#学生党随时长弧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第二话、归家 (上)

  自云清逸重生,已经过了三年,岳七和沈九都已经有了几分翩翩少年郎的模样。 

  跟着人贩子,带着云小团子四处乞讨。虽然过的不怎么好,但至少不会好几天吃不到什么东西。

  主要原因还是云清逸,作为活了两辈子的成年人,云清逸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。每次出去乞讨时都是一副可怜样,动不动就憋出眼泪骗取路人同情,再加上有两位好哥哥配合,收货一向是不错的。 

  偶尔还能装可爱,让人贩子里唯一的女性母性泛滥,讨来一个馒头什么的…… 

  为了生存,为了哥,节操说不要就不要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云清逸 

  

  

  三年间,人贩子又拐来了几个孩子,说不上原因,云清逸看十五格外不顺眼。 

  大概是这小子向来和沈九不对付,云清逸自然看他不顺眼,但更多的是一种直觉,这人以后必定是个祸害。 

  云清逸随便编了段话本里常见的故事,哄着岳七沈九修炼。但苍穹山派各峰修炼心法不同,别峰的心法云清逸不知道,只能教他们最基本引气入体,吸纳灵力。

  至于理由,自然是遇到过什么仙人之类,以云峰主上辈子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的本事,忽悠两个小孩简直大材小用。

  提前修炼也没什么坏处,即便目前灵力弱的可以忽略不计,但总归没什么坏处。提前打好基础,日后入苍穹山派后百利而无一害。

  还能弥补沈九上一世的遗憾——接受正统教育的时间太晚,直接导致了后来修为难有进境。

  

  一想到这里,云清逸垂眸,往事又浮现在眼前 





  “柳清歌!我迟早要杀了你!”沈九,应该说是沈清秋,在百战峰演武场满身狼狈,瞪着柳清歌,恶狠狠地诅咒他 

  不是沈清秋不够努力,而是太迟了 

  他修炼的太迟了 

  原本沈清秋的天赋也是极好的,但就是因为被耽误,错过了最好的年纪 

  不然上一世沈清秋的修为怎会止步于金丹中期? 

  (注:这里对沈九的修为是私设,因为我也忘了他的修为了,真的很抱歉) 

  一身好天赋就这么被荒废,这种事,云清逸不想让沈九再经历一次了。尤其是之后的…… 

  “沈清秋一定是嫉妒柳师兄,所以在灵犀洞杀了柳师兄!” 

  罪名 

   …… 

  

  “七哥九哥,听说东面有座仙山,那里住的都是仙人,想不想一起去那里?”云清逸日常哄骗岳七和沈九 

  “可是……仙人会收我们作弟子吗?”岳七有些担忧 

  会的会的,咱哥仨过的都挺好,除了九哥眼睛不好收了白眼狼徒弟。云清逸心说。

  “七哥你到底在担心什么!咱们不是学了些仙术吗,要是去了,我们一定会被选中的!”沈九用力拍打岳七的背,自信满满地说 

  “嗯。”岳七无奈地笑道,“小九,你还是收敛一下吧,不然今天就别想再讨到钱了。” 

  大雪纷飞,一片片晶莹洁白的雪花落下,他们衣衫褴褛,三张清秀的小脸被冻的通红。因为长时间坐在原地,身上积了一层薄薄的雪,见者很难不生出同情之意。

  这样的大雪,三个小孩就这么坐在那里,一身衣服破破烂烂。成人穿着几层冬衣出门,尚且受不住冻,更别说这样三个小孩了。再有几天就是除夕了,人们本着积德行善的心,或多或少的给了几枚铜币。 

  看着他们面前的小碗里的铜币越积越多,云清逸乐的眉开眼笑,但又不能直接表现出来。 

  只能把脸埋的低低的憋着笑,在外人看来,却叫人心生怜悯。 

  这样小的孩子,大雪天被冻的发抖,太可怜了! 

  

  大点的两个孩子一看就是他哥哥,无家可归,为了活下去只能带着弟弟上街乞讨。看到三个可爱(画重点)的孩子这样受冻受饿,于心不忍啊! 

  于是好心人更多了。 

  七九二人也是大喜过望,他们只要交够每天的份额,人贩子也不会为难他们。多出来的钱,可以偷偷存起来,总会有用到的时候。 

  “那几个家伙说了,除夕那天放我们一天假,你们想好要去哪里玩吗?”云清逸小声问 

  沈九撇嘴:“那也得有钱才行。” 

  岳七道:“我平日里攒了些,解馋还是够的。” 

  “七哥你真是个理财天才!”云清逸眼睛都笑弯了 

  “哼,你从来都不在意这些。”沈九说,“要不是七哥留了些心眼,时不时私藏一点,不然哪来的钱买伤药?” 

  

  “唉嘿嘿……九哥……” 



  这边三人其乐融融,并没有注意到有人正盯着他们看。 

  茶楼里,中年男子正和同伴谈笑,眼角余光忽然瞥见门对面乞讨的小童,没怎么在意。忽然看清其中一个的长相,手一抖,杯中洒出几滴茶水。 

  “你看那孩子,像不像……”他压低嗓门对同伴说。

  “啊?什么孩子?像啥?”同伴摸不着头脑。

  “老大一直找的那个!在那边!”中年男子指向岳七等人。

  同伴眯起眼睛打量着,之后脸都绿了:“卧槽,你别说,还真挺像。话说现在咋整?”

  中年男人环顾四周,刀尖舔血的日子过久了,直觉总是格外准。离这边不远的地方,还有个贼眉鼠眼的人盯着几个孩子。

  想到一些陈年旧事,他面色一冷,一旁的同伴脸上也不好看,都生出几分杀气来。

  中年男子起身拍拍同伴的肩膀,向门外走去。

  “我去看看情况,你先坐着。”

  

  岳七不动声色地挡在前面,戒备地看着男人,直觉告诉他,这个人绝非善类。

  而男人没有在意瘦弱的孩子,目光越过他在云清逸身上游走。沈九也觉察出几分问题,拉住云清逸的一只手,随时准备拉着人逃走。

  雪越下越大,几人肩上,头顶皆积了一层白。男人面色几番变换,最后阴云密布,云清逸终于忍不住发话,抬手指了个方向,说:

  “茅厕在那边。”

  男人:……

  岳七:……

  沈九:……

 “额……我不是想问这个,不过多谢。”男人取出几块碎银放进小碗,转身回了茶楼。

  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分割线)

  写了一大堆好不容易才写到重点,我被自己的文笔渣到了(捂脸)

  云清逸该回家了,之后七九二人的遭遇和原著一样,就略过不写了。而云清逸被带回家三年之后,遇到云游四海的清隐峰老峰主,按照上一世的套路被其看中,并收为亲传弟子。

  

  云清逸到苍穹山派时,岳七已进入苍穹山被收为首徒,努力修炼企图早日救出九妹……

  

  好的我又开始剧透了,国庆假期就要结束了,之后我要进入周弧的状态,尽量保持周更。文笔奇渣的卑微初三党在线哭泣。嘤嘤嘤……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