弗米诺斯造谣办

离懒死只差一步

《枉浮生》——(2)

 #原创人物重生向,狂傲→渣反

#主cp为冰秋,副cp为柳木,七九,漠尚

#前期是私设剧情,原著剧情的展开在【番外·师徒】之后

#雷点遍地私设众多,文笔奇渣莫得存稿全靠现码,不喜请点击左上角,勿喷

#人物归墨香铜臭,ooc归我

  #学生党不定期更文,随时长弧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第一话、梦回




    一片黑暗中,云清逸的意识浮浮沉沉,隐约能听见交谈声。


  谁在吵?烦。云清逸仰面朝天躺着,闻声不由得蹙眉,睁开眼想看看是谁扰他清净,两道目光立马齐刷刷地投向他。


  “老黑你快看你快看,他醒了!”


  “我看见了,别吵。”


  两个男人服饰一黑一白,黑衣者面无表情,白衣者笑容满面,泾渭分明,面色倒是如出一撤的惨白。


  云清逸蹙眉看着他们,一言不发。只是觉得,好像忘了些什么。


  等看清苍穹满山狼藉,他才想起来。哦,苍穹山没了,他死在了小畜生手里。那他现在是……


  这样一想,云清逸不理会目光殷切的两人,起身就走。


  “唉唉唉怎么走了?”白衣男人忙挡住他的去路。


  谁料云清逸只是瞥了他一眼,身形一闪就到了他后方,向着穹顶峰大步走去。


  “留步,云峰主留步啊!自我介绍一下,我们是黑白无常,来接您去地府的。考虑下配合我们工作好不好,你这样不说话我们很难沟通的云峰主,云峰主?你说句话嘛云峰主……”


  白无常在云清逸身边飘来飘去,喋喋不休,黑无常跟在后面冷眼旁观。


  终于,云清逸停下步子,说:“头七都没过勾你个头的魂,违规执法了你们。”


  白无常一愣,凑到黑无常耳边小声说:“怎么办?我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……”


  “我们确实在违规执法。”黑无常答道,“他还死够一天。”


  两鬼窃窃私语间,云清逸在苍穹山四处游荡,漫无目的。直到破败的大殿映入眼帘,辉煌数百年的牌匾只剩下一地木屑,“苍穹”二字看不出原来的模样,残破的笔锋正如这个门派,生机散尽。


  昔日荣光仿佛只是个幻影,破败不堪才是本来的样貌。血洋洋洒洒泼满墙面,也不知道是人的还是什么东西的,躺在地上的人无不遍体鳞伤,更多的是残缺不齐的肢体碎块,血渗透土壤,来年将在原地开出尸体滋养的娇艳花朵。


  残垣断壁,尸伏满山,触目惊心。


  云清逸深吸一口气,好像胸膛里还有跳动的心脏,平复着心情。


  “该走了。”有人对他说。


  转头看见黑白无常,说话的却是另一个人。


 “去哪?”云清逸随口一问。


 “三十年前。”男人说。


  “……”云清逸一脸复杂地看着他。


  闹呢?我死了没错,但我没傻。

  …………


  “也就是说,我所处的世界只是受天道管辖的其中一个,而小畜生是‘这里’的天选之子?”云清逸感觉自己的认知被刷新了。


  男人自称天道使者,按他的说法,洛冰河是天选之人,本该作为正道仙首之一,集名望地位修为于一身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长歪了。


  非但没有成为正道仙首,反而做了魔尊,屠尽天下人。


  “如果任天选之子继续这样下去,他将被天道放弃,也因为他是被放弃的,此处红尘将遭到神罚,灰飞烟灭。我们想让云峰主你回到过去,找到他长歪的原因并改变结局。”白无常说。


  “此举非天道授意,只是吾管辖此方世界已久,于心不忍,这才叨扰云峰主相助。”


  “呵,那小畜生怎么样,与我何干?”而且,大家都不在了,我改变结局又能如何。云清逸冷笑。


  “再者说,既然不是天道授意,一旦被天道察觉,你我都要落个魂飞魄散,不如轮回的下场。我凭什么冒这么大的风险答应你,来改变这结局。”云清逸眯起眼睛,审视着天道使者。

  

  “一旦降下神罚,此方世界所有生灵,都不入轮回,从此于三千世界彻底消失。你的家人和同门亦是,不介意吗?”天道使者不为所动,“如果你与吾等合作,或许还有机会改变哲学。”


  云清逸和天道使者目光相撞,针尖对麦芒,毫不避让。半晌,云清逸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模样。


  “谁知道你是不是忽悠我,这买卖我可不敢做。”


  “时光回溯,一切皆未成定局。最后如何,全看你的选择。”天道使者不紧不慢的说,“竭尽全力,将事情的诱因切断即可,于你而言这并不难……你那朋友,似乎来了。”


  “还有活着的?”云清逸感叹,“谁命这么硬啊活到现在,还能生龙活虎地来我坟头上香。”


  云清逸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是谁,天道使者冷眼旁观了半晌,终于看不下去。几人出现在云清逸的尸体旁边。


  见一人风尘仆仆,看到云清逸尸首,他跌坐在地,喃喃道:“怎么会……”


  “我去,还真有个活着的兄弟,可惜几个月不见我把人给忘了。”云清逸说。


  “还没做好决定吗?”天道使者看了眼那人,扭头问云清逸。


  “说真的,我特烦你说话的语气。”


  黑白无常呼吸一紧,完了,生意要黄。


  “但不影响做交易,不过你先前说的都当真?”


  “吾何须哄骗于你。”


  “切。那还磨叽啥啊,撒愣麻溜的走啊!”云清逸毫不吝啬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
  四人转身踏入虚空,突然想到了什么,云清逸又折了回来。走到前来吊信的朋友身边,拍拍他的肩膀:


  “又不是死道侣了,别愁眉苦脸的。等着啊崽儿,爷去拯救世界了,回头一定给你个救世主的亲笔签名。”


  说罢,再无留恋地离去。


  那人仿佛察觉到了什么,茫然看向身后,只看到满目萧然。


  “清逸?”


  山风拂过这片土地,他手中的纸伞上流苏吊坠鲜艳如血,与这座山一般的颜色。


  

  眼前逐渐恢复清晰,从一扇小窗射进来的阳光刺得眼睛发疼,云清逸抬手遮住眼睛。

  这一个简单的动作牵扯全身,云清逸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 ——云峰主,云峰主你听得见吗?现在你已经回到你小时候,接下来拯救世界的重任就交给你了,我和老黑回地府了啊。

  是白无常的声音。

  云清逸忍住身上传来的痛感坐了起来,  环顾四周,地面堆着不少东西,裸露出的地方透着一种诡异的光泽,污渍不知道积了多少层。墙角更是不堪入目,阴影里似乎还有老鼠一闪而过!只有几堆稻草还看的过去…… 总之卫生条件存在极大嫌疑

  而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,似乎还散发着某种俗称垃圾味的气味,这是一套典型的乞丐装……

  云清逸:。。。

  他当年有这么落魄过吗?

  “早说了别想着跑,这下尝到苦头了吧?”一人语气满是嘲讽,似是对他说的。

  “什么人!”云清逸刚一开口就愣住了,成年男人浑厚的嗓音被奶声奶气替代,而这声音正是从自己口中发出,一股恶寒涌上心头。

  先前说话的人走出阴影,六七岁小童眉目清秀,脸上却写满了幸灾乐祸,他说:

  “小爷我心善,还给你留了个馒头,那些家伙可不会给你吃的。”小孩塞给他半块冷馒头,硬邦邦的。

  云清逸拿着馒头,愣愣地看着小孩,再看看自己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小孩被他看的心里发毛,巴掌毫不客气地落在他头上,虽然没怎么用力:“我脸上又没长花,盯着我做什么?”

  “九……哥……”云清逸眼眶一红,突然抱住那小孩哽咽着叫道。

  沈九揉揉他的头,嫌弃地说:“没出息,不就是挨了顿打么,哭个鬼啊。”

  不料云清逸哭的越厉害,眼泪不要钱似的掉。

  两人现在根本不在同一个频道,沈九以为云清逸是因为进了人贩子窝哭,云清逸却因为重新见到活生生的沈九哭。

  “吱呀”一声,一群孩子纷纷进入房间,一看见他们就有人交了起来:“七哥你看,小九把十一惹哭了,我就知道他得欺负新来的。”

  “我没有!明明是他自己哭起来的!八哥你少赖我!”沈九哪里是吃亏的主,当即跳起来指着老八叫。

  一阵闹哄哄之后,云清逸顺着一众人的只言片语了解到情况,这里的孩子都是被人拐子拐来做乞儿的。他先前想跑没跑成,结果被一顿好打,这才导致他现在浑身疼。

  他们按被拐来的先后用兄弟姐妹相称,因为是第十一个被拐来的,大家都叫云清逸十一。

  生理年龄四岁心理年龄老爷爷的云清逸:哦豁,我原来还被人拐子拐过,但为啥我没印象?可能是活太久忘了。

  不过仔细想想,小时候他二哥说他以前上街走丢过,好不容易才找回来。父母怕再出事,才导致他出门必定有一大班子人跟着,就是说这吧?

  如果是这样,那上一世的种种就解释的通了。

  例如他总觉得入苍穹山前就见过岳清源和沈清秋、两人对他兄长似的关照、沈清秋堪称恶毒的嘴炮极少针对过他等等。

  云清逸内心:感情我以前还真跟七哥九哥做过兄弟,我就说!

  (滴——您的好友云清逸智商已上线)

  

  



  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先这样吧,这几天放假先从第一章改起,后面来的读者老爷们先忍一下残缺不齐的章节,凑合一阵子,暑假老云会以最快的速度改的。

不过可以先看看后面的内容,毕竟改的是细节之类的,大概内容不会变。(抱头跑了)

  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