弗米诺斯造谣办

离懒死只差一步

《枉浮生》——(4)

 #原创人物重生向,狂傲→渣反


#主cp为冰秋,副cp为柳木,七九,漠尚

#前期是私设剧情,原著剧情的展开在【番外·师徒】之后

#雷点遍地私设众多,文笔奇渣莫得存稿全靠现码,不喜请点击左上角,勿喷

#重度ooc慎入

#学生党随时长弧

各位康康我的主页,有惊喜,一定要看,很重要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  第二话、归家(下)

接上文

  云清逸望着男人的背影,喃喃道:“看他脸色那么差,还以为是跑肚呢,原来不是啊。”

  “怪人一个,不过倒是个人傻钱多的,出手这么大方。”沈九打了个哈欠

  岳七收回目光,清点着今天的收获。

  小九和十一说话时,那个人似乎脚下踉跄了一下,错觉吧。岳七想。

  …………

  除夕当晚,难得人拐子允许上街玩,又有几文钱傍身,孩子们都兴高采烈。在街上琳琅满目的小物件里挑挑选选,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年味。

  “九哥九哥,你看这个!”云清逸拉着沈九跑在最前面,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

  辛苦岳七一直紧紧跟在后面,跑得气喘吁吁

  终于追上两个小孩,岳七见他们盯着卖糖人的摊子,心下了然

  “要吃吗?”岳七问道

  “嗯嗯!”

  “我,我才不要这小孩子的玩意!”

  虽然说着不要,但沈九的目光还是往那些糖人上瞥,岳七失笑

  走到摊位前,岳七说:“请问一个糖人多少钱?”

  “三文一个。”老人笑咪咪的说

  “请给我三个。”

  “来,拿好了,可别掉地上。”


  三人吃着糖人,在街上走走看看,好不惬意

  这里过年时有放花灯的习俗,他们在云清逸的提议下去河边看灯

  入夜河边也不显黑暗,各式各样的花灯挤满了河面。烛光照亮了河道,一眼望去,尽是星星点点的光。温暖的、微弱的光一直延伸到远处和天边接壤的地方,就是银河到了人间也不过是这般光景。

  银河也照不亮这个黑夜,清冷的光照不到心里,不能给这个夜晚带来温暖。

  “要是每天都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就好了。”沈九俯下身去触碰那些河灯,自言自语。

  “等我攒够钱,咱们就找机会跑出去,一起去仙门,看更美的风景。”岳七坚定地说。

  “那时候就要麻烦七哥照顾我们啦,哈哈。”云清逸笑着说。

  身后响起细碎的脚步声,以为是来看灯的人,三人没有在意。

  变故突生,云清逸被人从衣领揪住,没等他反应过来,就被拎着跑出老远。

  小孩子的身体根本使不上劲,对上成年人,云清逸的死命挣扎等同蚍蜉撼树。

  许是嫌他闹腾,那人干脆往他后颈一记手刃。于是七九二人惊怒交加的呼喊,路人吵吵嚷嚷,远远的传来,入耳模糊不清。

  隐约听见抓他的那人说了声“得罪了,小世子”。来不及多想,他便失去了意识。

  半梦半醒间,云清逸觉得自己好像身处一个蒸笼,整个人都快被蒸熟了。睁眼看到的是房顶梁木,一位妇人正拿着浸泡过冷水的布巾擦拭着他的脸,和人交谈。

  “小世子这一丢就是三年,好不容易找回来,又发了高烧,真是……唉!”妇人叹了口气,看到云清逸醒来,喜道,“小世子醒了。”

  大夫看过情况后,嘱咐妇人用药,调养等事,妇人再三谢过大夫。这期间云清逸想询问这是怎么一回事,但嗓子干的厉害,根本发不出声音。大夫前脚刚走,又来了一个中年男人,云清逸定睛一看,瞪大了眼睛。

  是那天茶楼的那个男人!

  男人大大咧咧地坐在床边,说:“小世子你记得我不?我是李平,你爹的副将,以前我还带你摘果子来着。”

  男人有一副大嗓门,吵得云清逸头疼,加上高烧,也不知道听了多久他的絮絮叨叨,又陷入了昏迷。

  过了几日,云清逸终于退了烧,他原想去找岳七沈九,可李平怕他再出什么意外,全天都有人盯着,叫他根本走不了。

  “李叔叔,那个……”云清逸试图和李平沟通。

  “小世子别愁哈,我已经让飞鹰传信给老大了,后天你哥就带着人杀过来哦不对,带着人来接你了。”李平却以为云清逸想家人了,拍着他的背安慰这小孩。

  “不,其实我……”

  “你放心,后天你哥就来了,马上就能回家了,啊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得,是个不听人说话的主,和二哥有的一拼。云清逸心想。

  云清逸敢打保票,等二哥来了,他一准儿被打包带回家,没有任何缓冲时间。所以要在二哥到之前,和七哥九哥会合,一起回京。

  夜里,云清逸骗过守夜的下人,溜到花园,这里和街上只隔着一道墙。他爬到树上,想翻出去。

  树:你别扒拉我!

  “咔”地一声脆响,伴随着云清逸的惨叫,李府又是一个不眠之夜。

  翌日中午,得知弟弟刚退烧又把腿折腾断连夜快马加鞭赶来的云祁出现在李府,挂着浓厚的黑眼圈,和一身快凝出实体的怨念,出现在云清逸面前。

  “老三你个瓜娃子!昨个儿早上我才知道你退烧了,晚上你又把腿摔了,不把自己折腾死你不甘心是不是?我打死你个瓜娃子的心都有了!小爷华发早生都他娘的是你小子给吓出来的你晓得不晓得!”云祁恶龙咆哮。

  弱小可怜但作死的云清逸在角落瑟瑟发抖。

  之后被云祁以“这小子这么能作死万一死外边我不好和爹交代还不如让他回家再死”的理由,强行带回去。弱小无助的云清逸誓死抵抗,然鹅,还没等他说岳七他们的事,后颈一疼,晕了。

  再醒来,已经在回京的路上了。

  云清逸:您还真是我亲哥啊!我特么谢谢您!

  等回家后,云清逸才有机会说岳七和沈九的事。等云老爹派人去找时,人拐子早就离开了,七九二人也杳无音讯,几番寻找无果。云清逸只能等入了苍穹山派,再和他们见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云清逸:论我哥是如何不听人说话的。



这一章过渡不是很细 ,可以说是火急火燎赶进度的,因为我真的很着急,什么时候才能到云清逸和七哥九哥重逢啊啊啊啊啊!下一话还要写云清逸和师父父的相遇,还要等上一周才能进苍穹山啊啊啊啊!

评论(7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