弗米诺斯造谣办

离懒死只差一步

《枉浮生》——(1)

 #原创人物重生向,狂傲→渣反


#主cp为冰秋,副cp为柳木,七九,漠尚


#前期是私设剧情,原著剧情的展开在【番外·师徒】之后


#雷点遍地私设众多,文笔奇渣莫得存稿全靠现码,不喜请点击左上角,勿喷


#重度ooc慎入


#学生党随时长弧
 

戳这里翻到最后 此处内容与之后剧情有些许关联,请稍加记忆,以免看到后文时产生疑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序章、前尘

   洛冰河站着山顶,看着下面,嘴角勾起一个弧度。 

  

  苍穹山……就这么毁了也好,不知师尊知道了,会是什么反应。洛冰河想着 

  身后突然响起兵器划破空气的声音,他猛然转身,躲过一枝羽箭。 

  “云师叔何必如此动怒?弟子不过是……”洛冰河饶有趣味的看着远处咬牙切齿的那人,戏谑地说,“送苍穹山派一份礼物罢了。” 

  “欺师灭祖的畜牲。”云清逸冷眼看他,眸底怒火熊熊燃烧。 

  “我不过是将我所受屈辱奉还,何错之有?”洛冰河说 。

  “若不是苍穹山派和沈师兄,你到死也不过是个普通人。如今你欺师灭祖,倒成了理所当然,畜/牲就是/畜/牲,要一头/畜/牲/知恩图报不过是痴人说梦。”云清逸冷笑,手指搭上弓弦,灵力自,化作三枝箭矢直直射向洛冰河面门 。

  云清逸善射,手持长弓“闲云”,千步穿杨。再加上佩剑“隐世”,堪称苍穹山第二战神 。

  至于第一,则是英年早逝的百战峰主人,柳清歌 。

  “久闻师叔神弓美名,今日还请多多赐教。”闪身避开灵力所化箭矢,洛冰河拔出心魔剑,一眨眼就到了云清逸面前 。

  心魔剑当头斩下,云清逸以长弓格挡,借力向后退去,收起闲云后拔出隐世,与洛冰河缠斗起来 。

  这云清逸往日和沈清秋倒是关系不错,隔三差五就往清净峰跑,两人经常凑在一起品茶饮酒,他也是从始至终一直站着沈清秋这边的人 。

  洛冰河虽然对沈清秋恨之入骨,也爱屋及乌地对他身边的一切恨之入骨,云清逸倒算是个例外。

  他记不起是哪一年,只记得曾有个寒冬,有人硬是把他从鬼门关前拉回人世,此后颇多关照。

  那人便是云清逸。

  …… 

  云清逸虽强,但对上洛冰河仍显吃力。

  两人看似打得难分上下 ,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云清逸已落于下风。毕竟前不久岳清源的死讯传回苍穹山后,他跑到幻花宫和洛冰河大战一场,大败而归。 

  云清逸旧伤未愈,现在又添新伤,洛冰河又步步紧逼。应对起来愈发吃力。 

  “云师叔对我这般仇视,恐怕师尊的因素占多半吧?”缠斗之余,洛冰河笑道 

  “你也配称他为师?九哥就是眼瞎,才收你入清净座下。”云清逸冷声道。 

  洛冰河好奇,九哥,沈九?遂又笑道:“师叔对师尊这般情深意重,莫不是有什么不可言说的关系吧?”

  闻言,云清逸气极,收下捏诀灵力化剑朝洛冰河面门而去。虽躲开了这一下,但脸上还是留下一道血痕 

  “师叔何必这般震怒?”洛冰河戏谑地笑道 ,“这是被说中,恼羞成怒了?”

   “一派胡言!”云清逸气哪里听不出他话里的意思,怒上眉梢。

  殊不知中了洛冰河的套,云清逸越是生气,手下剑法就越是杂乱无章。

  换作平时,这么明显的激将法云清逸怎么会看不出来,只是短时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,叫他的脑子里乱作一团。

  沈清秋的境遇和岳清源的死,更是给他当头两记闷棍。

  他现在恨不得将洛冰河大卸八块,血祭清净峰上下和岳清源。

  再加上有伤在身,他渐渐地力不从心,洛冰河抓住某一瞬破绽,一剑捅入他腹部。

  在不远处作战的齐清萋看见这一幕,惊呼道:“清逸!” 

  云清逸是一众师兄弟里年纪最小的一个,他本就是个讨喜的性子,又是齐清萋一手带大的师弟。

  看到自己当亲弟弟宠的云清逸这样,叫齐清萋又惊又怒。 

  “齐师叔自身难保,还有闲工夫关心别人?”洛冰河抽出心魔剑,好似看戏 

  齐清萋这一分神,一个魔将借机偷袭,齐清萋一时不备,口中鲜血狂涌。

  “洛冰河!!!”云清逸用灵力封住伤口,对着洛冰河甩出一记灵力暴击。同时剑身上光华流转,直直刺向其面门,似乎是想一举取洛冰河性命。 

  但天不遂人愿,洛冰河非但没有成为隐世的剑下亡魂,反倒是他,胸膛蓦地一凉。

  心魔撤出,带起一道血花 。

  血如泉涌 。

   云清逸拄着剑半跪在地,他此刻连支撑住身形都几乎竭尽全力,再没了反击的力气。

  “云师叔,为什么你们偏要护着沈清秋那个小人不可?若不是这样,苍穹山怎会落得如此田地,岳掌门又怎会万箭穿身而死?”洛冰河看着昔日总是一尘不染,如今却满身血污的人,说道。 

  “天宫十二峰,一峰有难,当八方援助。你这种人,怎么会懂。”云清逸嗤笑 

  “他可是对自己的徒弟图谋不轨,残害同门,灭秋府满门无辜……他恶贯满盈,作恶多端,这样的人苍穹山也护着?”洛冰河心说人可笑,俯下身看着云清逸,说道 。

    云清逸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他笑着,咳出几口血。

    滴滴落在衣上,绽开几朵红梅。

   ”九哥恶贯满盈,他作恶多端?也不怕叫人笑掉大牙,说到底,最没资格这么说他的人,是你洛冰河!“云清逸笑得歇斯底里,一反往日形象。

  ”是,他手上是沾了人命,可你手上的就少了?你又能干净到哪去?

  秋家,他们活该。九哥在秋家时,他们欺他辱他,稚子何其无辜。就因为打回去了,就该被唾弃?

  至于柳师兄……真当是九哥干的了?他沈清秋是蠢到什么地步,才在灵犀洞下手,这和直接坦白罪行何异。真当他是傻子了?”

  “师叔真以为,凭你这几句话就能洗清他沈清秋的罪?你二人本就交好,谁知这话是真是假?“洛冰河不住冷笑。

  “信不信随你,至于宁婴婴,呵……那时她一个小丫头片子,被人算计了都不知道,蠢……” 

  云清逸的声音大了起来,周围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  “说到底,最没资格说沈清秋此人罪大恶极的人,是你。这世上谁都能说唯独你洛冰河不配!他作恶多端,你又有多干净?灭人满门,残害同门,哪件又是你洛冰河没做过的?!

  这天下为你所害的人尸可积山,血可漂橹!烈火烧尽清净峰上下,如今苍穹山血染其余十一峰。又有多少良家女子被强掳入你的魔宫。

  说九哥恶人,你又比他干净多少?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 你以为你可怜,所以你要报复回来。这天底下比你洛冰河过的凄惨的人比比皆是!

  你说九哥伪君子,那你可知他以前过的都是什么日子?你不知道!他能活到现在全靠一条烂命够硬,老天都懒得收!

  洛冰河,未尝他人苦,莫说他人恶。”

  洛冰河张张口不知道说什么。 

  “我云清逸,一生行事无愧天地,无愧师门,无愧于己。只一事追悔莫及,当初非要多管闲事,去救魔族孽障。最后……害人,害己,咳咳咳咳…”说着,云清逸剧烈咳嗽起来,像是要把肺咳出来。

  他所言之事,洛冰河是记得的。

  他还是清净峰弟子的时候,时常被沈清秋虐待。某日刚受完师尊的“教导”,又被扔在外面。 

  那时正值冬季,漫天大雪纷纷而下。沈清秋下令不许旁人管他,而且就算不下令,也没人会管——那日宁婴婴不在清净峰 。

  雪覆盖住他大半个身体,身上几乎没有一处皮肤是完整的。 

  不知道是疼的,还是被冻的,他四肢麻木,连手指都动不了。 

  就要这么死了么?洛冰河想着 。

  这时,他听见有人说话。

  “咦?子奕啊,是我看错了吗,那里好像有个人?” 

  “不是好像,确实有人。”

  洛冰河感觉自己好像被人抱了起来,强撑着睁开眼睛,是从未见过的脸孔。

  他再也坚持不住,昏了过去 。

  再醒来,自己已人在清隐峰了 。

  是云清逸将他带到清隐峰医治,又和沈清秋说“借你徒弟几日”得以养伤 

  在那之后他时不时被叫到清隐峰“帮忙做苦工”,实则有各类零嘴糕点吃,有清隐峰的师兄师姐们带着他逗灵宠 。

  没少被贪玩的师兄师姐带去,拔云清逸养的灵鸟的羽毛。

  云清逸嗤笑一声,说道:“洛冰河,你这一生,注定孑然一身,无可托付之人。枕边之人贪你荣华富贵,追随之人图你无上权势。皆与你离心离德,你会死于你手中权势和孤独。

  卦中所述,天意也。如众生之生老病死,乃天地之纲常,无物或人可逆也。” 

  卜完这最后一卦,云清逸阖上眸子,高高在上的仙人满身尘埃,终于入了黄泉路。

  上空传来鸟类凄厉的惨叫,几根染血的羽毛落在地上。洛冰河抬头一看,白色灵鸟哀鸣不止,坠向地面,掉落在云清逸身侧 。

  一身白羽沾满血与土,白啄上布着星星点点的血迹。

  这是云清逸还是弟子时,清隐峰老峰主送他的灵宠,多年来,云清逸走到哪里都带着这只鸟灵鸟。

  如今奔赴黄泉,也是一起的。 

  身后凛冽杀机,洛冰河想也不想就捅穿来者胸膛,又送出一团魔气,出手狠毒。

  “师父……”叶子奕看了看云清逸的尸首,持剑的手无力垂下。

  女子的惨叫入耳,叶文婉撑着最后一口气,歇斯底里:“洛冰河,你个混蛋,不得好死!”

  洛冰河回神,叶子奕的胸口还扎着心魔剑,叶文婉到死满眼仇恨的盯着自己。

  “叶师兄?师姐?”洛冰河喃喃道。

  只是这次,再没有人笑着应声,也没有甜甜的糕点。 

  他连叶家兄妹都杀了,分明,分明师兄师姐是对他最好的。

  洛冰河站在原地,木木的,不知道该说什么 。

  山巅之下,血染长阶。

  写着“苍穹”二字的牌匾,从大殿之上轰然落地,碎成几块,余下一地残骸。
  昔日仙宫赫然成了一副地狱之景。









  云清逸的意识渐渐模糊,看不清也听不见,隐约看见一只白鸟掉落,和他养的那只有点像。

  好像听见婉婉的声音了…… 

  对不起……九哥…… 

  我还是太弱了,什么都护不住 

  你……掌门师兄……子奕……还有苍穹山和大家…… 

  我还是太弱了……

  最后意识归于黑暗,血染似的天空成了最后的画面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闲着没事瞅一眼古早剧情,简直不忍直视(捂脸)。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改吧。修改之后顺眼不少,后面的内容会缓慢修改,原谅早期我的偷工减料。我错了,下次不敢了,别人看着怎么样不知道,反正我自己看着尴尬癌快犯了。错字还一大堆,居然这么久才发现,老脸都丢完了……

  
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